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是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普天教育集团联合共建的二级学院,是我校重点学院之一。现拥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专兼职教师中教授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0人,党员11人,现开设高职专业有小学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英语教育、中文、会计信息管理、工程造价、应用电子技术等7个专业;开设五年制专业有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教育、应用电子技术3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学院与韩国东国大学、泰国格乐大学、马来西亚优理国际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育人理念:

为满足社会需求和广大学子在专科毕业后继续升入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深造,获取本科文凭的愿望,我院实行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行单独编班、单独教学、单独管理的理念;教学方面实行深化教育、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强化训练及注重结果的理念。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实践运营能力提升,对于专科毕业愿意就业的学生进行高端对口安置,打造高端就业和学历提升一揽子优质服务。我院实行“1”+“X”证书制度教育模式,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可以考取多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了学生就业创业的本领,增强了就业能力。近年来,升本率达到85%以上,获得了学生和家长及社会上的一致认可。

实习实训:

国际教育学院现拥有现代化机房、多功能形体舞蹈练功厅、国学素养厅等多个实训室,实训室建设贴近各专业教学一线,体现模拟或真实的职业环境,能满足实训教学、保证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的需要。专业课程实行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学生在“教中学,学中做”。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与知名企业中兴、海康威视、中国电子、中教文创、三安光电、大唐信服、苏州杰士德、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订单培养、双选会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专业匹配度高、发展前景好的实习就业岗位。

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广、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和艺术修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教育基础理论和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具备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小学教育领域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以及能够从事小学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全科型农村小学教师。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先进的基础教育理念,掌握较系统的语文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了解小学生心理变化特点,有较强的语文教育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班队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班队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良好的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熟练掌握英语知识与专业技能,了解小学生心理变化特点有较强的英语教育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班队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文专业: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语文教师以及从事文秘、新闻、编辑、文化宣传、文化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本专业推行“1+X”证书制度,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同时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背景下企业转型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能够从事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云财务智能会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处理等领域的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本市及周边地区中小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部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工程造价专业: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当地建筑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电子专用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等岗位群,能够从事电子产品安装调试、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电子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电子产品生产设备操作与维护、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电子产品应用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