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育理论教研室 >> 正文

以评促教,共同成长

作者:宋静茹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研室”为促进和提高教研室整体的教学质量及各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以听评教研室李想教师的公开课为主要内容,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淼杰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执行院长孟院长莅临指导。

教研活动由两部分组成:

一是组织观摩学习李想教师的教学,重点关注李想老师的教学状态。如教师的课前导入环节是否合理且具有趣味性;专业课的讲授是否清晰明了;知识点的总结是否具备科学的体系;与学生开展互动的情况、板书、语言组织情况等,让各位教师共同学习教学中的优点,对于教学中的出现的问题讨论如何避免及改正,进而提高教学效果。

二是听课教师进行评课。教研组组长李淼洁和各老师对李想老师进行评价:李想教师语言清晰、上课思维清晰明了,能对知识点进行很好的把控且能够做到建构课本知识体系、重点知识题目化、答案要点化。但也提出其上课时出现问题和不足,比如课堂上出现了过多的手势语和口头禅,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且与学生的互动较少,希望今后可以积极改正。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以教师为本、以教研为先、以检查为辅,开展了一系列的丰富有效的教研活动,搭建了专业教师们交流与讨论的平台。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课程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整个教研室的人才培养能力,为今后的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