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中文教研室 >> 正文

语文教研室组织开展教案专项检查

作者:刘颖真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中文教研室的教学常规管理,保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12月14日上午,中文教研室组织对教师教案进行了检查、评估。

大多教师备课扎实,教案书写规范,能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内容详实,既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又兼顾学习形式的多样化,既突出了重点,又突破了难点,既巩固了基础知识,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通过检查,绝大部分教师的教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设计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有的教案写了教学反思、板书设计、作业布置环节,可以看出学生作业布置有广度,设置作业有维度,有利于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同时,也存在个别问题,如:个别教案编写简单、内容单薄,课后反思过于简单。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既发现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突出了教学常规工作的个性管理,提高了工作整体效益,将促进国际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

(撰稿:刘颖真 审稿:朱云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