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英语教研室 >> 正文

以“微”促教,以赛促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优质课初赛,给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2020年4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微型课观摩活动在教学楼402教室举行。执行院长孟院长、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为微型课展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前两周,每位老师认真学习方案,学习微课设计要点,摸索微课录制方法,认真撰写“微课”稿,精心制作“微课”课件。一遍又一遍地磨课,虽然是短短的十分钟,却能看出全体老师们在微型课设计上所下的功夫。

“三尺讲台凌云志,青春正是奋进时。”比赛中,老师们宛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声情并茂的朗读,独树一帜的设计,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让我们大开眼界。在展示分享中,老师们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各展所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显课堂的无穷魅力,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娴熟的课程整合能力及个性化的教学风采。

“微”在抑扬顿挫,“微”在声情并茂,“微”在通俗易懂……“微”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开展教师微课制作比赛活动,搭建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同时也推动课堂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提升我院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