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

作者:王战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更好发挥实践教育、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3月11日上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的“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在驻马店市遂平县花庄镇赵庄村成功开展。

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峥带队,杨昱晓和王战老师组织,4名教师代表和45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者和老师们分成两队分别开展志愿活动,一队在小学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孩子们画画,带领着学生在教学楼前空地上学习舞蹈,与学生们一起跳大绳,丢沙包,过程中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志愿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挥泪告别。另一队在葡萄园进行清扫,整理果园等劳动活动,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在果园里认真地清扫着白色垃圾,驻村第一书记黄诚感动地对大家说:“等到果实成熟时一定邀请大家前来品尝!”。

经过此次志愿活动,使学生们对于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加坚定了教育专业学生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的信念。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学生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回到学校后同学们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战 审稿:成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