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育理论教研室 >> 正文

参与听课评课活动,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胡文娜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听课、评课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研究成果汇报、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11月1日上午,教育理论教研室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教研室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老师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利用信息化资源进行引导,将学习内容由浅入深,并通过小组合作形式让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质疑、解疑。灵活的教学方式、学生精彩的展示、有趣互动的课堂氛围,让学生成为课堂上真正的主人。

课后,各个老师对上课老师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大家敞开自我、各抒己见,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了教学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撰稿:胡文娜 审稿:豆宝龙 摄影: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