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英语教研室 >> 正文

英语教研室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听力召开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英语教研室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主要讨论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听力能力。

听力是英语教学中的一项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听力习惯是提高学生听力水平的前提条件。在听力练习及测试中录音一般是播放两遍,不少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在第一遍录音播放完毕并没有把握住听力内容的要点,这时势必会产生一种急躁情绪,或唉声叹气,或抓耳挠腮、左顾右盼。本该第二遍播放录音时能够听懂的内容由于自己精力的分散却又失之交臂。由此可见,心理因素与学生听力水平的提高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希望英语老师接下来在课程设计,教材选择,教学质量等方面能取得突破。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除了传授一些基本的听力技巧外,也应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因素。

座谈会上,英语老师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听力能力积极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英语教研室 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