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组就大一新生入学英语考试总结与分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由英语教研室组长余海霞老师组织,大一高职英语七位老师参加,大家一起针对大一新生的英语基础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探讨了如何提高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成绩。因为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长期处于落后的状态,会严重影响学生本人的学习兴趣,丧失学习动力。本着对学生负责,关心、培养每一个学生的角度出发,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不要掉队。

首先余老师根据平时听课以及与学生的交流情况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是英语基础差的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对解决该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充分利用多媒体,播放英语电影片段或时事新闻,让教学多一份色彩,从视觉、听觉等多方面给学生带来较大的冲击力;把不同程度的学生分成小组,让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帮助成绩差的学生等,通过多种方法来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积极性。

接下来,大一高职的老师们也对如何提高英语成绩差的学生成绩提出了不同意见,有的老师提出我们要坚信学生都是有潜力的,要耐心的鼓励、唤醒和鼓舞差生;有的老师提出在课堂上给学生创设贴近生活实际的、形象逼真的课堂情境,让同学们学习起来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最后,大家对各自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余老师及教研室其他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英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