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率创新高

作者:王霄、刘路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师范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讲,普通话等级考试,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及今后就业必不可少的条件。

我校新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于2021年11月29日,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机房进行测试,此次考试约有两千多考生参加,国际教育学院有1166人考生参加。2022年3月1日普通话证书下发。据统计,国际教育学院取得二级乙等的考生有354人,取得二级甲等以上成绩的考生有739人,总过关率达到92.96%,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院仍会将普通话课程列入学生的重要考查课程中,加大普通话宣传及培训力度,确保培训质量,使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过率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王霄、刘路,审稿人:成峥)